Jollen 網路學院
|| Jollen 的 Embedded Linux 訓練方案 | Jollen 的 Embedded Linux 系列著作 ||
□ Jollen網路學院 >> PHP 讀者服務 >> PHP 練功房 □

PHP 檔案上傳 (2/2)

來源: Jollen 網路學院
作者: Jollen


  細心的讀者可能發現了,我們在表單裡還多了一欄 MAX_FILE_SIZE 的欄位,這個欄位有什麼用途呢?

限制檔案長度

  MAX_FILE_SIZE 這個欄位的目的是在限制檔案的長度,在 HTML 裡可以看到這一行:

<input type="hidden" name="MAX_FILE_SIZE" value="40960">

  我們限制使用者上傳的檔案最大可以有 40k (40960 bytes)。

漏洞?!

  再 smart 一點的讀者又發現了,只要我們自己修改 MAX_FILE_SIZE 的值,再用自己修改過的網頁做檔案上傳,那不是就可以「破解」這個檔案長度的限制了嗎?

  還好,聰明的 PHP 也可以從 php.ini 修改這個設定。編輯 php.ini,找到底下這一行:

upload_max_filesize = 2097152

  預設值是 2MB (2097152 bytes),我們只要修改這個設定,然後再重新啟動 Apache 就可以啦!

預設上傳目錄

  PHP 也提供了 upload_tmp_dir 的設定項目:

;upload_tmp_dir =

  PHP 預設會把使用者上傳的檔案放到 /tmp,不過我們可以自行修改 upload_tmp_dir 的設定,就可以指定其它上傳的暫存目錄了。

  不過要注意一下,這個目錄的權限必須設成所有人都可以讀寫 (chmod 777 xxx) 才可以喔 :)

--Jollen

PHP 練功房
· PHP 檔案上傳 (2/2)
· PHP 檔案上傳 (1/2)
· Pageview 計數器
· PHP 命令模式的使用
· 如何調整時差 (2/2)
· 如何調整時差 (1/2)
· 去除字串裡的 HTML 語法
· 以物件方式維護資料
回首頁 |  TOP |
    Copyright (c) 2006 www.joll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更新日期: 200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