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len 網路學院
|| Jollen 的 Embedded Linux 訓練方案 | Jollen 的 Embedded Linux 系列著作 ||
□ Jollen網路學院 >> PHP 讀者服務 >> PHP 練功房 □

如何調整時差 (2/2)

來源: Jollen 網路學院
作者: Jollen


接下來,要如何知道兩個不同時區之間的時差呢?方法很簡單,只要以格林威治時間為主,計算出兩地之間的時間相對關係即可。

首先,我們先呼叫 date("Z") 取得本機時區與格林威治時間的時差,並且在台灣時區 (CST) 的機器上執行:

<?php

$t = date("Z");

//使用 UNIX 指令取得時區字串
$zone = `date +%Z`;

echo "My timezone: $t ($zone)";

?>

上面這段程式執行後會輸出:

My timezone: 28800 (CST)

單位是秒喔!也就是 CST 時區與格林威治的時差是 28800 秒。接下來同樣的程式再放到米國的機器上跑,會出現底下的畫面:

My timezone: -21600 (MDT )

依不同時區,輸出結果也會不同。由這裡可以看出 MDT 時區和格林威治時間差了 -21600 秒。

因此,謎題揭曉,台灣與 MDT 時區的時差就是 28800-(-21600) = 50400 秒。也就是兩地相對而言,MDT 比 CST 慢了 50400 秒,所以我們將 MDT + 50400 秒就會等於 CST 時間。

--Jollen

PHP 練功房
· PHP 檔案上傳 (2/2)
· PHP 檔案上傳 (1/2)
· Pageview 計數器
· PHP 命令模式的使用
· 如何調整時差 (2/2)
· 如何調整時差 (1/2)
· 去除字串裡的 HTML 語法
· 以物件方式維護資料
回首頁 |  TOP |
    Copyright (c) 2006 www.joll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更新日期: 200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