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len 網路學院
|| Jollen 的 Embedded Linux 訓練方案 | Jollen 的 Embedded Linux 系列著作 ||
□ Jollen網路學院 >> PHP 讀者服務 >> PHP 練功房 □

PHP 命令模式的使用

來源: Jollen 網路學院
作者: Jollen


PHP 除了透過 Apache 來執行外,其實也可以當成一般文字模式下的 script 來使用,因此,也可以直接利用 PHP 來設計 MySQL 的管理與維護程式。

首先,必須要編譯一個 CGI 版本的 PHP,方法很簡單,直接下底下的編譯指令與參數即可:

linux# ./configure --with-mysql --prefix=/usr/local
linux# make
linux# make install

編譯完成後可以找到 /usr/local/bin/php 執行檔。接下來我們寫一個簡單的 PHP 程式如下:

linux# chmod a+x test.php
linux# ./test.php
X-Powered-By: PHP/4.0.5
Content-type: text/html


1
2
3
4
5
6
7
8
9

只要將這個檔案 chmod 成可執行檔 (chmod a+x test.php),然後直接執行就可以在螢幕上看到結果了。

因為不是顯示在 Browser 上,所以換行是用 '\n',而不是 <br>。輸出時,可以看到最前面二行的檔頭 (header),我們並不需要這二行 header,所以請將 test.php 第一行改成:

#!/usr/local/bin/php -q

多加 "-q" 表示不要輸出 HTTP 檔頭。

--Jollen

PHP 練功房
· PHP 檔案上傳 (2/2)
· PHP 檔案上傳 (1/2)
· Pageview 計數器
· PHP 命令模式的使用
· 如何調整時差 (2/2)
· 如何調整時差 (1/2)
· 去除字串裡的 HTML 語法
· 以物件方式維護資料
回首頁 |  TOP |
    Copyright (c) 2006 www.joll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更新日期: 200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