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Moko 第一次在北京:會後感想

jollen 發表於 September 1, 2007 2:57 PM

先前的日記提到 [OpenMoko 於北京的首次公開演講] 的活動,這是 OpenMoko 第一次在大陸地區有公開的演講。回台灣後,一直想要紀錄分享這次的活動感想,不過由於這陣子太忙碌了,一直到今天才能有空與大家分享這次的活動感想。

當天 Beijing Linux User Group 與會的朋友,出忽我意料之外的,有超過一半都是外國朋友,北京當地的社群朋友比率反而比較低。Beijing LUG 的朋友,給我的印像是很親切熱情的,對於開放源碼的社群參與都展現十足的活力。例如,大家都很熱心發表對 OpenMoko 專案的看法與意見,並且也都希望能參與 OpenMoko 專案,或是給予一些幫助。

Sean 給了一份大約 40 分鐘的 'Introduction to OpenMoko' 簡報。簡報大約是在晚上的 7 點 30 分開始,所以大約在 8 點 10 分左右就結束演說了。不說您不相信,由於 Beijing LUG 的朋友真的太熱情了,OpenMoko 和會場的朋友一直聊天並交換意見,直到晚上 11 點才「正式」結束這次的活動。當然囉,「非正式」的活動(續攤)仍持續著,至於我們一行人,由於有點累了,只好和大家道別了。

本次聚會活動是在北京俄羅斯大使館附近的「白夜餐廳」舉行,Beijing LUG 的聚會看起來應該是有免費啤酒的喔!因為幾乎人手一杯大號啤酒,整個會場就是一個大家庭的感覺。

這次 OpenMoko 主要是針對概念與市場部份做介紹,現場反應非常不錯,talking time 的互動也很熱絡。大家最關心的問題無非是「怎麼買 Neo」!當然,OpenMoko 這次大老遠到北京跟大家交流,自然也不會讓社群的朋友失望,只要是當天有到場的朋友,都可以直接向社群負責人登記團購。

社群的文化是很令人感動的,因為每一個社群的朋友都很關心 OpenMoko 專案的發展,不但提出許多意見,也主動表達願意協助的意願。有多位朋友向 OpenMoko 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例如,一位在 Moto*la 公司服務的社群朋友,就向 OpenMoko 提出建言,與我們分享他在中國手機市場行銷的經驗。Beijing LUG 的協調人,也表示願意協助 OpenMoko 與中國 Linux 社群進行交流活動。

這種分享、貢獻、互助與交流的文化,是 open source community 最難能可貴的。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