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Linux System Calls' Forum」與「Jollen 的 Linux 核心分享包」專欄進度報告。

jollen 發表於 November 4, 2006 9:34 PM

「Linux System Calls' Forum」與「Jollen 的 Linux 核心分享包」是二個相互配合的專欄,因此相關的日記彼此之間是具備相依性與次序的。建議的閱讀順序是「依照日記的時間(即發佈順序)」來閱讀「Linux System Calls' Forum」與「Jollen 的 Linux 核心分享包」。這是這二個系統日記的閱讀建議。

目前的狀況報告

對於 Linux system call 的討論,我們已經來到了 scheduler 的門口了,要深入了解 Linux scheduler 的設計原理與相關理論前,Jollen 還必須多做一點功課才行。到目前為止,我們所討論過的幾個 system call 如下。

跟上我們的腳步:請讀以下的文章,再看這篇日記!

「Jollen 的 Linux 核心分享包」已發佈二則日記如下。

跟上我們的腳步:請讀以下的文章,再看這篇日記!

另外,Jollen 在每一個 system call 的討論都點出幾個基本的主題,希望大家能大致了解這目前「Linux System Calls' Forum」裡出現的幾個主題後,再繼續往下看「Linux System Calls' Forum」論壇。

後續進度

這篇日記完成後,緊接著的就是「Linux System Calls' Forum, #7:(第157號系統服務)sys_sched_getscheduler」,後然緊接的是「Jollen 的 Linux 核心分享包,#3」了,請大家多多指正!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