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len 網路學院
|| Jollen 的 Embedded Linux 訓練方案 | Jollen 的 Embedded Linux 系列著作 ||
□ Jollen網路學院 >> PHP 書本相關問題與勘誤 □

主題說明: 關於程式執行時 include 指令無法正確執行...!
更新日期: 03/03/2001
適用書籍: All

內文:

關站期間陸續收到數位讀者來信指出,根據書上的範例卻無法執行!這個問題的主要的原因是「include 指令無法找到正確的路徑來 include 檔案」

這部份必須修改 php.ini 檔案,請打開您的 php.ini 設定檔,如不知道檔案放置何處請編寫一個新的檔案,內容如下:

<?php
phpinfo();
?>

存成 test.php 再利用 browser 讀取即可到看一個畫面。然後就可以在畫面上一堆設定裡找到 php.ini 放置的路徑。

接著編輯 php.ini,在 php.ini 裡找到 include_path 的關鍵字,後面加的路徑即是 "include" 所要用的"絕對路徑,例如:

include_path = /home/httpd/html

則打 :

include("test/header.inc");

等於:

include("/home/httpd/html/test/header.inc");

這麼做是為了要更方便的做備份或搬移系統,因為,假如將網頁目錄搬移 (eg: /home2/html) 則只要修改 php.ini 即可! 不必大費周章更改所有檔案 :) 這個設定可以指定n個路徑, 例如:

include_path = /home/httpd/html:/home2/html

之間用 分號隔開,php4 會"依序"去做include的動作,直到找到指定的檔案!

回首頁 |  TOP |
    Copyright (c) 2006 www.joll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更新日期: 200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