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en 奮起、將打敗 Opera 在行動瀏覽器技術稱王

jollen 發表於 May 16, 2012 1:04 PM

什麼最重要、Browser 最重要」提到說,瀏覽器方面,Maxthon 與 Opera 目前在桌面與行動裝置,呈現暫時領先的狀態。還有其它爆點嗎?

Tizen 的前身 MeeGo,身世相當坎苛,它是 Moblin 與 Maemo 的合體。Moblin 原本是 Intel 主導的一項開源計畫,Maemo 則是 Nokia 主導的一項開源計畫,這二項計畫的身世又更為坎苛,已經不忍心再提了。

Tizen 即將打敗 Opera

眼尖一點的網友,可以發現,在行動瀏覽器方面,Tizen 居然已經突破 400 分大關。待 Tizen 正式上市後,將擁有最強的行動瀏覽器。Tizen 在行動瀏覽器方面,即將稱王,並且還大幅領先了老字號的 Opera,真是令人佩服。

不得不承認,在行動裝置市場,歷經風風雨雨的 Intel,這回找三星一起做 Tizen,還真是找對人了。正巧,就在一個多星期前,Tizen 1.0 也正式釋出 SDK 以及原始程式碼了。從 Tizen 官方的消息看出,Tizen 1.0 主打的亮點,正是 HTML5 標準。

又是三星

瀏覽器目前有二匹大黑馬,第一匹是 Maxthon,它在桌面瀏覽器部份,超越 Chrome,成為 HTML5 相容性最佳的瀏覽器。另一個大黑馬,目前還沒浮出檯面,不過威力應該也是爆點的,就是 Tizen。目前幾乎是三星在主導 Tizen,果不其然,全力搶進行動市場。這次或許能成功。

從技術的角度來看,這個新的 HTML5 行動裝置作業系統 (HTML5 & Mobile OS),有機會以黑馬之姿和 Android 分庭抗禮。所以,筆者稱為,Tizen 與 Android 的關鍵差異,將會在 HTML5 的支援性。

單就 Android 4.0 的 HTML5 支援性來看,Android 4.0 追不上了。因為 Android 4.0 內建的瀏覽器,對 HTML5 的支援性並不佳,Google 改派 Chrome 或許有機會。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 Google 急著讓 Chrome 跳進 Android。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