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紀錄] Android HAL & Framework 課程範例移植至 Android 4.0

jollen 發表於 November 18, 2011 3:18 PM

本課程範例目前已順利移植至 Android 4.0.1 版本。「Android HAL & Framework: 軟硬整合實作訓練」課程,從2009年開辦至今,已經將有二年半的時間了,在這二年多的時間裡,歷經了 Android 1.6/2.1/2.2/2.3 共四個版本,今天也正式踏入了 Android 4.0 版本。

還記得「Android HAL & Framework: 軟硬整合實作訓練」第一次開課是在2009年7月份,在北京紫竹橋附近的訓練教室,大約有50位同學參加。當時,大家是在「不太了解」什麼是 HAL 與 Framework 的情況下來上課,所以似乎是 Android 的超高人氣幫了最大的忙。

這次將課程範例移植至 Android 4.0,其實是一個「無痛」的過程,程式碼實作本身並沒有什麼修改,只須對 Android.mk 做微幅調整,再重新編譯即可。學員若有意將課堂範例移植到 Android 4.0,可參考仕橙3G教室發佈的修改方法,再重新編譯即可。

課程範例的主要訴求是「依循標準架構」來設計,設計如果能符合標準架構,並依循物件導向的觀念,便能得到相當容易維護並移植的程式碼實作。當然這就是這門課程的主軸,「了解 HAL 與 Framework 的架構、設計與原理」。Android 的開發有許多觀念必須事先建立,例如:範例儘可能不去更動 Android 框架的原始碼。由於沒有對 Android 框架程式碼做修改,因此將新功能移植至新版本時,可以節省相當多的時間。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