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的星期六, OpenMoko Day

jollen 發表於 April 30, 2007 6:48 PM

最近聽到非常多與 Free / Open Source Software 有關的驚喜消息,特別與 Linux mobile phone 有關的新聞最讓我感到興趣。上週六 [jserv] 兄邀請我與 OpenMoko 創辦人餐聚,很榮幸再次與 Sean Moss-Pultz 會面。這次餐聚也見到了 Harald WelteRex,還有大眾電腦的幾位長輩;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餐聚。

在前往聚會地點的途中,我心中就暗自盤算了一個問題,打算向 Sean 請益。前幾天提到 GMAE 的成立,GMAE 對 Linux mobile phone 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 milestone;GNOME 發佈此消息後,不但吸引許多人的興趣與注意,對 UI 技術架構的發展也產生重要影響。

由於在 GMAE 的會員名單中看到了 OpenMoko,最令我感興趣的當然就是 GMAE 與 OpenMoko 的關係,也就是 OpenMoko 在 GMAE 裡所扮演的角色;餐會時沒有機會問,後來「續攤」時,便抓住時機向 Sean 請益。當然,最後得到令人滿意的答案。

當天 Harald 也分享許多有關 Free / Open Source Software 的觀念以及想法,也讓我重新架構了一些觀念,並得到一些啟發,這是令人興奮的收獲。傳說中只穿黑色衣服的 hacker,當天果然是一身黑衣打扮;不過,這種裝扮還挺適合 Harald 兄的,有一種傳教士的感覺。;-)

一個充實的週六!

附帶一提。不久前,jserv 兄才在 IRC 上跟我提到 Cacao for OpenMoko,很快地,今天在 OrzLab 已經看到 [當Java遇到OpenMoko] 的消息了,實在是太棒了。OpenMoko gets Java support!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