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8. 如何設計 "text":文字輸入欄位欄位? | (回到Blog入口) | 80. 如何設計 checkbox:核對盒? »

79. 如何設計 textarea:文字輸入區塊?

jollen 發表於 October 27, 2006 9:55 PM

<textarea> 與 </textarea> 標籤是所謂的 textarea 文字輸入區塊的標籤,textarea 的 rows 與 cols 分別表示文字輸入區塊的寬度與長度。

<textarea rows="2" name="message" cols="20"></textarea>

php
圖: textarea 文字輸入區塊

PHP 讀取 textarea 資料的方法與 text 一樣。例如要直接輸出 textarea 裡的資料:

<?php echo $message; ?>

但是要特別注意一點,如果在 textarea 裡輸入文字時按 enter 換行,在輸出成 HTML 時必須先將 "\n" 轉換成 "
\n" 才可以:

$message = ereg_replace("\n", "<BR>\n", $message); echo "<p>$message</p>";

ereg_replace() 函數是 PHP 提供的 regular expression 函數,上面二行程式碼也可以改寫成:

echo nl2br($message);

--jollen

版權聲明

請參閱頁面底部的 CC 授權條款。此外,Jollen's PHP 專欄禁止引用、修改與轉貼,如果您想與朋友分享的話,我們只允許網站連結(hyperlink)的形式。

發表一個評論

(如果你此前從未在此 Blog 上發表過評論,則你的評論必須在 Blog 主人驗證後才能顯示,請你耐心等候。)

| Top | Jollen's Forum |
Jollen's PHP 專欄採用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2.5 授權條款
Copyright(c) 2001-2007,2010 www.jolle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