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5. "REQUIRE" 是什麼? | (回到Blog入口) | 37. "REQUIRE_ONCE" 是什麼? »

36. "INCLUDE" 是什麼?

jollen 發表於 October 27, 2006 3:41 PM

PHP 的 include() 功用和 require 一樣,不同的是,require() 不能用在判斷敘述或迴圈裡,但 include() 可以,例如:

<?php $files = array('a.inc', 'b.inc', 'c.inc'); for ($i = 0; $i < count($files); $i++) include($files[$i]); ?>

如果我們需要在 if、do、while 等判斷或是迴圈裡引入檔案的話,就必須使用 include 命令。require 只能單獨寫成一行。

除此之外,require() 與 include() 對於錯誤處理的方法也不同。require() 遇到錯誤時會產生 fatal error 的錯誤訊息,而 include() 則是只會產生 warning 訊息。例如,當 require() 無法引入指定的檔案時,便會產生 fatal error 的錯誤,造成程式中斷。如果改用 include() 的話,則只只會產生 warning 的警告訊息,但程式依然會繼續往下執行。

--jollen

版權聲明

請參閱頁面底部的 CC 授權條款。此外,Jollen's PHP 專欄禁止引用、修改與轉貼,如果您想與朋友分享的話,我們只允許網站連結(hyperlink)的形式。

發表一個評論

(如果你此前從未在此 Blog 上發表過評論,則你的評論必須在 Blog 主人驗證後才能顯示,請你耐心等候。)

| Top | Jollen's Forum |
Jollen's PHP 專欄採用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2.5 授權條款
Copyright(c) 2001-2007,2010 www.jolle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