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 stub的商業價值與想法

jollen 發表於 November 29, 2009 2:20 PM

HAL stub是與硬體關係最密切的軟體

HAL stub因為是以獨立的*.so檔形式,佈署於/system/lib/hw目錄下,同時,執行時期(runtime)是以提供操作(provide operations)的方式來運作,所以可以達到HAL的目的之一,即界面(interface)的設計。

再加上HAL stub是與硬體關係最密切的軟體,所以讓我們有了不同的思考。

Android分支(branch)工廠

定義好界面再實作stub,這樣的架構讓stub,也就是*.so檔,可以元件化(component)。HAL以物件導向的思考方式設計與實作。元件可以抽換或重用,再配合過去提到的「Android分支建立」觀念,「HAL stub 服務工廠」的想法便油然而生。

提供HAL(與*.so)代工服務與解決方案

由驅動程式專業公司進行設計與開發,即軟體服務的一種想法,基於:

1. HAL stub軟體可封閉源碼,因此也較利於商業模式推展
2. 提供關鍵IC零組件封閉原始碼的HAL stub軟體
(Proprietary software)
3. 不但是「軟硬整合」,也是Android綁定硬體平臺的一種策略

當然,想法往往都是「有感而發」,現實面能不能執行又是一回事了。 ;-)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