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Day 活動紀錄:Android 應用程式新手入門訓練

jollen 發表於 May 6, 2009 11:20 PM

android-day-banner.jpg

上週六(5/2)舉辦「Android Day」訓練活動,上午的活動是「Android 的機會」議程,下午舉辦了一場免費的 Android 訓練課程。Android Day 訓練活動的目的除了希望可以認識朋友,並面對面與大家交換不同的想法外,也希望可以幫助對 Android 應用程式有興趣的朋友,能一天就入門 Android 應用程式設計。對於想初步了解 Android 應用程式設計方法的朋友相當有幫助;透過 Android Day 訓練課程希望能幫助大家節省一開始的自學時間。

上午的議程,由小弟我、高煥堂老師與 David(gOS 執行長)以自由論壇形式,與大家討論 Android 產品端與推廣方面的想法。由於 Android 的 middleware 技術(包含調校、移植等)對產品的發展是一個重要的技術能力,因此高煥堂老師提出一個 shared object(shared library)工作小組的計畫,此外,高老師也針對 middleware 的觀念做了一些說明;David 也從「授權」的角度來分析,為什麼採用 APL(Apache License)授權的 Android 平臺,比起過去以 GPL 授權為主的桌面 Linux 與 Mobile Linux 有更好的商業機會,以及更多元的商業模式。

在推廣方面,現場討論到了亞太地區的分工與交流。日本與韓國對於 Android 技術的參與熱度並不比台灣低,因此如何善用台灣「硬體設計」的優勢,並結合 Android 設計服務,來創造新的機會,成為當天討論的一個想法。

下午則是由小弟主講的「Android 應用程式新手入門訓練」訓練活動,由於現場大部份的朋友都沒有安裝 Eclipse +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kit 的經驗,因此一開始利用一些時間,介紹 Android 開發環境的安裝方式;在主要課程方面,則是以「Android Day Package -- Android 應用程式新手入門」講義與範例做為教材,介紹 Android 應用程式的主要觀念(例如:Activity、View 等)。希望這種形式的活動,對大家入門 Android 有幫助。

下週(5/16-17)將在上海與北京舉行的第一屆 Android 技術大會,將會與日本與韓國的專家現場進行討論,這次的技術大會,除了介紹一些重要的 Android 技術議題外,也會是讓大家交流與互動的好場合。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