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簡介

歡迎參加「Jollen 的 Androdi Framework in a Nutshell 演講」。

Android框架設計與系統程式有很密切的關係,用「總而言之」的方式來說明框架設計與系統程式的設計,是「Jollen 的 Android Framework in A Nutshell」演講的理念。本演講從「Android框架設計」與「Android系統程式」切入,期望以簡約的方式,說明Android作業系統的整體結構與設計理念,進而給予需要開發自有Android作業系統分支的技術人員一個良好的進入點。

Jollen將在其演講裡簡介Manger API以及Android Service(核心服務)技術,這是Android作業系統的精華,Jollen將Android程式碼的做了分析以及設計理念的整理。

Android作業系統執行時的系統程式行為(system software)是另一個不可忽略的層面,此處由執行時期的Process行為做整理。 基於現有的Android開源版本(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來發自有分支,是現今的當務之急,也是發展自有Android產品的打底技術;Android作業系統將不會有統一且即時更新(Update to Date)的開源版本,例如:最新版的Android 2.1版本只開放SDK,並未有開源版本,又如:Android 2.0屬於Motorola Milestone的部份,並不完全釋出在開源的版本裡。

網路資源

可使用 Open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