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 如何定義常數(constant)? | (回到Blog入口) | 25. 如何撰寫 if 敘述? »

24. PHP 支援哪些敘述語法?

jollen 發表於 October 27, 2006 2:25 PM

本節在介紹 PHP 的 if、switch、for、foreach、while、do、break 與 continue 敘述語法,在這一節裡,筆者會介紹這幾個語法的用途與基本觀念。

我們可以視 PHP 程式碼為一些有效的敘述 (valid statements) 所構成的集合,理論上我們可以將 PHP 的敘述分成6 類:

□ No-action

被 PHP 計算,但不發生任何動作的敘述,例如:1+2。

□ Action

expression 所發生動作,例如:$a=1+2。

□ Assignment

指定值給一個變數,例如:$a="Hello!"。

□ Decision

if 與 switch 用來做條件判斷的敘述。

□ Loop

for、while 與 do,可以重覆執行一堆敘述。

□ Jump

亦即 break 與 continue 兩個敘述,可對 Loop 敘述做控制。

將後的日記將會介紹 if、switch、for、while、do、break 與 continue 敘述。

--jollen

版權聲明

請參閱頁面底部的 CC 授權條款。此外,Jollen's PHP 專欄禁止引用、修改與轉貼,如果您想與朋友分享的話,我們只允許網站連結(hyperlink)的形式。

發表一個評論

(如果你此前從未在此 Blog 上發表過評論,則你的評論必須在 Blog 主人驗證後才能顯示,請你耐心等候。)

| Top | Jollen's Forum |
Jollen's PHP 專欄採用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2.5 授權條款
Copyright(c) 2001-2007,2010 www.jolle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