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如何讀取讀取表單(form)?track_vars 讀取法 | (回到Blog入口) | 20. 如何讀取圖形的超鏈結? »

19. 如何讀取讀取表單(form)?$_POST 與 $_GET 讀取法

jollen 發表於 October 27, 2006 2:16 PM

Jollen 推薦您使用這種方式來讀取表單資料。

PHP 4.1.0 開始提供經由 $_POST 與 $_GET 陣列存取表單資料的做法,而前面所介紹的 $HTTP_*_VARS 讀取方式是以往的寫法,但仍然可以使用。

例如名稱為 username 的表單資料,經由 POST 方式傳遞時,存取該表單資料時應寫成:

$_POST["username"]; // 等於 $HTTP_POST_VARS["username"];

改用 GET 方式傳遞時,則要改成:

$_GET["username"]; // 等於 $HTTP_GET_VARS["username"];

PHP 4.2.0 與之後的版本讀取系統的環境變數時,預設將不會自動將環境變數註冊為全域變數,因此請由 $HTTP_ POST (GET)_VARS 或 $_ POST(GET) 陣列來讀取或是設定 php.ini 的 register_globals 項目 (On)。

PHP 5 只能經由 $ POST(GET) 陣列來讀取環境變數,以往設定 register_globals 項目與使用 $HTTP_POST(GET)_VARS 的做法將不再支援。

--jollen

版權聲明

請參閱頁面底部的 CC 授權條款。此外,Jollen's PHP 專欄禁止引用、修改與轉貼,如果您想與朋友分享的話,我們只允許網站連結(hyperlink)的形式。

發表一個評論

(如果你此前從未在此 Blog 上發表過評論,則你的評論必須在 Blog 主人驗證後才能顯示,請你耐心等候。)

| Top | Jollen's Forum |
Jollen's PHP 專欄採用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2.5 授權條款
Copyright(c) 2001-2007,2010 www.jolle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