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熱潮來臨,Android 不缺席,出自深圳的 Android Pad

jollen 發表於 September 18, 2010 11:49 PM

深圳特產再一樁,道地的 Android 平板電腦。外觀不錯,使用起來還算及格。這款 Android Pad 的使用手感仍不及 iPad,但是從 Android 的技術角度來看這個板子,還是很有趣的。這是在深圳出現的 Android 平板電腦,左邊是真正的 iPad,右邊則是 Android 平板電腦的包裝。

Android PAD

包裝盒已經說明這款產品的身世了,這是「Android 平板電腦」,外觀有點像 iPad,事實上根本是一模一樣的。

Android PAD

Android 平板電腦比 iPad 更小巧,經過一天的隨身使用,發現其實攜帶性很不錯,放在背包裡頗為方便,而且重量較輕。最重要的面板與觸控面板部份,不需要再多說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囉。iPad 深邃鳥黑的顯示屏,帶來的是最佳的視覺表現,這不是 Android Pad 這個有點白汒汒的白內障顯示屏可以抗衡的。

正版 iPad 的 LED 背光顯示可以說是它最不可或缺的特色。9.7 吋的 LED 背光 IPS 顯示屏,支援超廣視角,以及 multi-touch,讓 iPad 的視覺與操作達到很棒的同步。iPad 讓大腦、視覺與手指操作達到一種匪夷所思的同步,Android 平板大概還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達到這個境界。

Android PAD

從側面來比較,厚度非常接近;特別的是在材質方面,觸感還不錯,比起一些厚重的塑膠感平板電腦,這塊 Android 平板的整體質感確實不錯,目前為止還另人滿意。

Android PAD

再近看,如果只看這個角度,其實已經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了。

Android PAD

外觀設計流著 iPad 的圓滑設計血液,再加上又是深圳出品,早早就被貫上「山寨 iPad」的雅號了。山寨 iPad 的喇叭設計在底部,試用後「音質」可以算得上及格。

Android PAD

這款 Android 平板電腦,使用的是 Rockchip 的處理器(RK2808)。目前,已經有幾家深圳的 Android 研發公司,準備推出搭載 Rockchip 新一代處理器的 Android 平板電腦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