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峽Android技術及產業合作發展研討會:會後雜記

jollen 發表於 January 25, 2010 1:43 PM

這個月15日到北京參加「首屆海峽Android技術及產業合作發展研討會」,結果正值北京二十年來難得一見的大寒,白天的氣溫最低還來到了-10度C,整個城市都可以看到白雪,到小商店還買到了「結冰礦泉水」,實在是一個有趣的經驗。

關於這次會議的實況,在研討會官網以及媒體上,都有很詳細的報導,所以這裡僅補上一點會議雜記。這次的會議,下午場分做三個track(產業、技術與人才培養),我在技術與人才場各有一個session。在技術場部份,針對「Android對手機的技術趨勢與機會」做了演說,人才培養場則是討論有關創業機會的議題。

「Browser-based」是Android手機的技術趨勢之一,這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名詞,整合cloud computing到手機上,這也是一個關鍵技術。技術分會場中,我特別舉JIL的Mobile Widget技術做實例,介紹了這個技術帶來的優點,以及BAE將如何創造一個新的手機應用開發模式。

這次會議,根據估計,與會人數大約有500人。在會議的前幾天,正逢沸沸洋洋的Google事件,與一些朋友聊天時,不免談論到這個話題;不過,大家普遍認為這個事件並不影嚮Android的技術推展。以會議的討論氣氛來看,影響確實不大。

android-beijing.jpg

在「人才培養」分會場的部份,來自中正大學羅習五老師實驗室的「現場成果展」吸引不少人的目光,特別是「螢光棒」的創意應用,連媒體都特別來報導了。可見,「創意」是Android應用開發不能缺少的一個要素。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