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雲端的開發套件

jollen 發表於 October 8, 2009 1:46 AM

在 Linux for Devices 上的一則新聞「Embedded development kits link up to Amazon cloud」,開發板也趕流行,跑上雲端。

這是以 Debian Linux 為基礎的 Embedded Linux 開發套件,並且可以連接 Amazon 的 S3 cloud service。有趣的地方是,文中以「Embedded Cloud Computing」的方式來形容,令人有不同的發想空間。「Embedded Cloud Computing」是「連上雲端的嵌入式硬體模組」的概念。「自動化裝置」是一種嵌入式系統,讀了這篇新聞後,讓人有另外一種像想。

如果能把雲端服務,嵌入到一些自動化裝置裡,因為這類型的裝置通常不經由人類操作,所以等於進入了「設備自動連結雲端」的時代。自動化裝置可以主動將擷取的裝置,送上雲端、儲存、分析並加以應用。例如,設計一個可隨時發送座標的隨身模組。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