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紀錄] Symbol Table、objdump 與 ELF 綜合小考

jollen 發表於 August 23, 2008 10:47 AM

上週進行「GNU Toolchains & Embedded Linux Programming」課程時,最後出了一道考題給同學。題目如下。

helo.jpg

請說明上述程式執行後,為什麼會出現以下結果。請將原理描述清楚。

$ gcc -o helo helo.c
$ ./helo
0x80495c0
now x = 10
now x = 100

這是一道綜合性的考題,考了很多東西。完全沒有 toolchains 觀念前,同學是一頭霧水,也沒有什麼方向。但是在二天的課程後,從同學繳回的測試卷來看,大家的觀念都已經很健全了。在這裡將題目也提供給大家思考。這是一道不算難的考題,主要考的是「觀念」,並透過「工具的操作」來驗證這些觀念。

觀念的建立絕對是教育訓練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也是講師的主要任務,而透過工具的交互操作,來強化課堂觀念,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可以幫助同學記憶。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