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 Neo FreeRunner 正式上市

jollen 發表於 July 4, 2008 11:42 AM

千呼萬喚始出來,第一個開放式的行動通訊平臺 Openmoko 今天正式展開第二代手機產品 Neo FreeRunner 的線上銷售。Openmoko 的官方新聞稿已經發佈在這裡了 [Openmoko Declares Independence for the Mobile Phone],特別選在獨立紀念日開放 Neo FreeRunner 訂購,正意味著 Openmoko 將在手機市場裡「獨立」走出自己的路,Openmoko 在行動通訊界做了一個革新,這個革新代表的是手機終於獲得真正的自由。

freerunner_onsale.PNG

與之前銷售 Neo1973 不同的地方是,Openmoko 這次除了透過線上直銷外,在印度、德國、法國與英國的朋友也能向當地代理商購買 Neo FreeRunner。

距離上次 Openmoko 推出第一代產品 Neo1973 已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了,這些日子裡,行動通訊產業發生了許多大事,像是開放手機平臺(如 Android)概念的興起,以及觸控螢幕手機(如 iPhone)的流行,都讓大家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Openmoko 呢?

這段時間,Openmoko 除了面臨外在的挑戰外,內部也有很大的調整與改變,但不管怎麼樣,我們相信結果是好的,社群開發者也更積極參與 Openmoko 平臺的開發,而且我們也看到了 Openmoko 更進一步將 Neo 手機的機構設計以 CC 授權公開了。許多革新的做法,不斷讓大家看到這個開源手機專案的獨特之處。

Openmoko 還有一個與過去不同的地方。現在的 Openmoko 特別著重學校教育,在 Openmoko 新版的網站上可以看到有一個 [University] 的頁面,Openmoko 特別關心學校方面的研究計畫,不管是軟體或是設計,都能向 Openmoko 公司或是 Openmoko 社群取得一些幫助。過去 Openmoko 在台灣也與多所大學有所接觸,許多老師與同學對於使用 Neo 手機來製作專題都表達高度興趣,目前也有一些小成績,下學期希望能夠和大家分享這些同學的研究成果。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