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Stallman 台灣行第三天:下課後

jollen 發表於 May 16, 2008 10:23 PM

大師第三天除了到淡江大學演講外,下午還有私人行程,現在就由我來為大家大爆料,瞧瞧大師的另一面!這天,結束公開演講行程後,一行人加大師一共五個人,驅車來到淡水老街裡的一家海鮮餐廳,準備替 Richard 安排一頓豐富的海鮮大餐。

rms_day3_06.jpg

不說您不知道,Richard 是個美食愛好者,而且特愛中國菜,這次來到台灣,我們帶他品嘗了好幾家各具特色的餐廳,遇到他喜歡的菜時,還會眯著眼睛細細品味,一副陶醉樣呢。Richard 今天出門特別帶了一包從義大利帶來的麵包條,午餐時,他把麵包條拿了出來,然後分給大家吃。嗯!這麵包條的味道還真不錯,酥酥脆脆,還有點甜甜的,不過,大師可不是想把麵包條拿來配飯,他把麵包條當筷子用!據大師說,這樣在吃完飯後,可以直接把筷子吃掉!

rms_day3_07.jpg

午餐後,我們帶 Richard 來到關渡的華碩總公司,他今天有一個拜訪 EeePC 的行程。大師跟 EeePC 的幾位工程師,討論了一些技術議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有關「Free BIOS」的討論。大師的工作配備是一台 OLPC(One Laptop Per Child)再加上一個外接鍵盤,為什麼他要用 OLPC 呢?「因為 OLPC 用的是 Free BIOS」,Richard 說。

rms_day3_08.jpg

當然,自由軟體之父來到此寶地,最重要的工作莫過於推廣自由軟體的理念。「希望 EeePC 能協助推廣自由軟體,並告訴大家,EeePC 用的是 GNU/Linux 系統,而不是 Linux 系統」,Richard Stallman 說。現場 EeePC 的朋友也表達高度的誠意,以及協助推廣自由軟體的意願,「或許我們可以先將 Web 上的內容做修改」(將 Linux 改成 GNU/Linux),EeePC 的朋友說。

rms_day3_09.jpg

rms_day3_10.jpg

Richard 此行挺有收獲的,除了得到友善的回應外,也拿到一台免費的 EeePC。我想,Richard 的第一個念頭應該是把 EeePC 的 BIOS 換成 Free BIOS 吧!

rms_day3_11.jpg

rms_day3_12.jpg

貼有「Free Software Foundation」以及「GNU/Linux Inside」貼紙的 EeePC。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