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frame buffer 驅動程式開發簡報下載

jollen 發表於 August 29, 2007 7:12 PM

今天有幸受邀發表了一場演講,和大家分享「Linux frame buffer 驅動程式開發」的議題。時間並不長(1個小時),因此只能針對整體架構與部份重點做介紹。簡報檔案下載 [Linux_FB_Driver_Intro_v0.2.pdf]。

本次演講分為二個階段進行,首先是背景知識的部份,針對 Linux 2.6 的 driver model 做總覽;第二部份則是本次的講題,以 s3c2410fb 的驅動程式為例,介紹了 kernel subsystem 與底層(low-level)驅動程式的整個關係。

同時,也在演說中提到 register 與 callback 的觀念。由於 subsystem 的實作是分層架構,C 的實作採用 in-direct function call,所以不能依照傳統結構化程式的方式,單純以 function call 的流程來 trace 驅動程式。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