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I 發佈新的 recertification 規定:未來 LPIC 證照將不再終生有效

jollen 發表於 December 3, 2006 11:09 PM

LPIC 證照要「重考」了,新的重新認證規章己經正式發佈了;由取得認證日起算,在二年後就要準備重新認證的程序。

LPI 會在取得認證二年後建議做重新認證(recertification)的動作,若要讓取得的 LPIC 認證有效(ACTIVE),就必須在五年內完成重新認證的工作。重新認證必須通過持有最高認證等級的所有最新考試,通過重新認證後,證書的狀態便會更新為 ACTIVE,有效期間為五年。

當取得較高等級的認證後,由取得較高等級之日起算,所有較低等級的認證狀態都會變更為 ACTIVE,期限一樣是五年。若沒有重新進行認證考試,並且讓認證失效的話,那麼就要重新取得所有認證,包含目前的最高等級與較低等級的認證。

LPI 由 2004 年 9 月 1 日開始,啟用了認證狀態資料庫,透過此資料庫能查詢證照的狀態(ACTIVE 或 INACTIVE),以往在此日期以前所取得的認證都被視為終生有效,不過在新的規章裡,LPI 將不再賦與該早期認證的終生有效權利。在 2004 年 9 月 1 日前取得認證的朋友,仍然要根據最新訂定的規章乖乖進行認證的工作。

因此,LPIC 認證將不再終生有效,原先的「終生版本」將由取得認證之日算起五年內有效。所以如果你的 LPIC 證照是在 2004 年 9 月 1 日之後取得的話,照這樣算來,就要在 2009 年 9 月 1 日前重新認證完畢;那如果是更早期取得的認證不就完蛋了嗎,很可能再過幾天就到期了啊!

不過,在 LPI 於 2006 年 12 月 1 日(美國時間)發表的新規章裡提到,在 2003 年 9 月 1 日之前取得的認證,只要在 2008 年 9 月 1 日前重新認證即可,這段期間內,證照仍視為有效(ACTIVE)。

目前已經有 LPIC 認證,或是準備要考取認證的朋友,可要留意了。「規章原文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