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dded Linux 與王建民

jollen 發表於 November 28, 2006 2:00 PM

椅子坐太久除了手痛、腰酸與腳麻外,頭腦也會變的極度渾沌。所以在計畫讓屁股離開椅子前,就來看了一下「王建民」。有趣的是,我找了一下「王建民」跟「embedded linux」在 Google 的搜尋量比較,結果還挺有趣的。先來看一下「embedded linux」跟「wince」、「embedded system」關鍵字的搜尋關係:

embedded linux    wince    embedded system   


wang_40_1.png

結果 embedded linux 跟 embedded system 的關係相當密切,幾乎是貼在一起走的。至於跟 wince 做比較的話,則是保持一定的差距,看起來跟幾年前相差不遠。

再來是「embedded linux」PK「王建民」:

embedded linux 王建民   

wang_40_2.png

2005 年 Q1 以前,「王建民」幾乎是躺平的,大概只有 2004 Q3 亞洲盃時凸起來一下下。然後 2005 年 Q1 上大聯盟後是上市密月期,連拉數日長紅,接著到 2005 Q4 ~ 2005 Q1 是 MLB 休兵期間,再度躺平。

今年隨著 Wang 40 的精采表現而呈現的多頭走勢,沒想到在 Wang 40 回國後進入主升段,連爆長紅。雖然在 Wang 40 上市後,這期間有幾次紅線超越「Emebdded Linux」,不過這次 Wang 40 的主升段展開後,已經把「Embedded Linux」遠遠抛在腦後了。

如果再看下半部的新參考頁面「量」,Wang 40 老早就不把 embedded Linux 看在眼裡了。另外,如果你在 Google 找「王建民」,會發現右半部很「台灣味」:

wang_40_3.PNG

王建民,加油!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