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2. 表單的資料如何傳遞給 CGI? | (回到Blog入口) | 74. 為什麼要做 URL 的解碼與編碼? »

73. PHP 如何讀取系統的環境變數?

jollen 發表於 October 27, 2006 8:02 PM

系統的環境變數在 PHP 裡也是以全域變數的方式讀取,例如 REQUEST_METHOD 環境變數,在 PHP 裡即為 $REQUEST_METHOD,如同全域變數一般。

這是一個輸出系統一些有用的環境變數的範例程式:

<html> <head> </head>
<body> <?php
echo "<pre>\n"; echo "系統的 CGI 版本 : $GATEWAY_INTERFACE<BR>\n"; echo "您的 IP 位址 : $SERVER_NAME<BR>\n"; echo "您所使用的瀏覽器為: $HTTP_USER_AGENT<BR>\n"; echo "</pre>\n"; ?> </body> </html>

--jollen

版權聲明

請參閱頁面底部的 CC 授權條款。此外,Jollen's PHP 專欄禁止引用、修改與轉貼,如果您想與朋友分享的話,我們只允許網站連結(hyperlink)的形式。

發表一個評論

(如果你此前從未在此 Blog 上發表過評論,則你的評論必須在 Blog 主人驗證後才能顯示,請你耐心等候。)

| Top | Jollen's Forum |
Jollen's PHP 專欄採用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2.5 授權條款
Copyright(c) 2001-2007,2010 www.jolle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