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4. PHP 的註解寫法 | (回到Blog入口) | 36. "INCLUDE" 是什麼? »

35. "REQUIRE" 是什麼?

jollen 發表於 October 27, 2006 3:40 PM

PHP 的 require() 和 C 語言的 #include 具同樣的效果,將指定的檔案插到 require() 所在的位置,例如:

require("input.php");

我們可以將有關輸入的函數寫在 input.php 裡,在需要用到時再 require 進來,這麼做不但可以增加程式的可讀性也方便除錯。

我們修改 example_2-47.php,將 PHP 程式的部份存到另外一個檔案裡,然後利用 REQUIRE 命令將程式碼引起來。

將 example_2-47.php 程式碼修改為:

<html> <head> <title>註解的範例</title> </head>
<body> <p> <?php require("add.inc"); ?> </p> </body> </html>

接著將底下的程式存成 add.inc 檔案即可:

<?php $x = 5; $y = 10.05;
//計算 $x+$y 的值 echo "Your answer: ". (float)($x+$y); ?>

瀏覽 example_2-48.php 時,PHP 會把 add.inc 引入,因此最後的執行結果則是和之前的程式一樣。

--jollen

版權聲明

請參閱頁面底部的 CC 授權條款。此外,Jollen's PHP 專欄禁止引用、修改與轉貼,如果您想與朋友分享的話,我們只允許網站連結(hyperlink)的形式。

發表一個評論

(如果你此前從未在此 Blog 上發表過評論,則你的評論必須在 Blog 主人驗證後才能顯示,請你耐心等候。)

| Top | Jollen's Forum |
Jollen's PHP 專欄採用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Derivs 2.5 授權條款
Copyright(c) 2001-2007,2010 www.jolle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