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大戰簡史

jollen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12 12:57 PM

昨天一個朋友問到什麼是「小三大戰」,驚訝之餘,其實也反應出台灣中階主管不太關注網路事件的問題。所以我就簡單介紹了有名的小三大戰,細節,網路上有豐富的資訊。

小三大戰

小米手機創造了新的銷售模式,簡單說就是和社群緊密地走在一起。高配置的硬體規格,加上親民的價格,小米手機一推出果真轟動。小米之後,360也發表特攻手機 (稱為 AK47),同樣講求高階硬體規格,以及漂亮價格。不想讓小米專美於前,就在360手機開始受到各方觀注的同時,360董事長周鴻禕發表微博,質疑小米機水軍炒作 (網路炒作)。小米手機副總裁很快給了回應,他說360手機雙核1G還賣這種價錢,價格不如同等級的小米機。就當雙方嘴巴還沒說熱時,小米董事長雷軍迅速加入戰團,史稱小三大戰 (小米與360大戰)。

小三大戰到後來幾乎演變為人身攻擊,周鴻禕說雷軍是機霸,別人碰不得他的奶酪。雷軍叫周鴻禕放下AK47,不要沉醉於東方不敗的幻覺中。周鴻禕後來在微博上說「到朝陽公園見面」,疑似要和雷軍定孤支 (決鬥),讓小三大戰進入高潮。雙方戰火正酣時,QQ董事長馬化騰又加進來幫腔,演變成「小三Q」大戰。

其實二年多前,馬化騰和周鴻禕也打過口水戰,史稱「3Q大戰」。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