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Go 1.1 展新頁,首屆 MeeGo 研討會將於11月份舉辦

jollen 發表於 June 23, 2010 10:44 PM

MeeGo 開始 1.1 版的開發了。

今年二月份才剛宣佈的 MeeGo 作業系統,已經進入 1.1 版的重要階段了。由 Moblin 與 Maemo 二個 software stack 所合成的 MeeGo 作業系統,最初的焦點是放在 Netbook 硬體,主要在提供更好的使用者經驗。

根據 MeeGo 的 roadmap 指出,今年十月將釋出 MeeGo 1.1。新版本的 MeeGo 將會佈署重兵在「Handset」裝置,令人期待,相信會是一個重要的發行版本。另外,手機作業系統整合「Web Runtime」已經是一個大趨勢了,MeeGo 1.1 也不缺席,根據 MeeGo 官方發佈的 Roadmap 來看,MeeGo 1.1 將加入 Web Runtime 功能,更令人引頸期盼。

目前,在 Android 作業系統上發展 Web Runtime 最著名的專案是 JIL 實驗室的「JIL Mobile Widget」技術。筆者過去曾經撰文「JIL Mobile Widget: 我的第一堂课」介紹過 JIL Mobile Widget 的概念。目前已經搭載 JIL Mobile Widget 技術的手機平臺,就是知名的「OPhone」作業系統。

「Web Runtime」簡單來說,「就是以 HTML 5 來撰寫手機應用程式」,也就是改變了手機應用開發的模式。例如:「把 jQuery + CSS 拿來寫手機程式」,就是典型的代表。

MeeGo 從六月份開始進入「Open Development Builds」階段,同時,「Handset User Experience Develoipment」也進入開放發展階段。MeeGo 官方也於6月22日宣佈,第一次的 MeeGo 研討會將於今年11月15-17日,一連三天於愛爾蘭舉辦,相信會是重要的一場發佈活動。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