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 Embedded Linux)修改論壇註冊方式

jollen 發表於 February 8, 2007 5:45 PM

雖然 Linux 的技術發展快速,不過,spam 的技術發展更是驚人。許多 anti-spam 的軟體似乎都敗陣下來了,還好我的 mailbox 還挺得住。

前幾天,Jollen's forum 被大量的 spam 機器人註冊並發送垃圾信,造成「Forum 訂閱會員」被大量的 spam 間接攻擊。在這裡先向 Jollen's forum 會員們道歉,前幾天,被 spam bot 瘋狂註冊我的 forum,並張貼大量的廣告信,造成 forum 會員無端收到由 forum.jollen.org 發出的 spam,造成您的諸多困擾,深感抱歉。

目前已將 forum 的註冊方式改為「經 email 認證後,由管理員手動開啟權限」,為加速您的權限啟用速度,請在註冊表單的「學員碼」欄,輸入「iamnotspam」,以加速您的帳號啟用速度(如下圖)。未填寫者,需要透過「人腦 spam 辨識」流程,在啟用速度上,可能會慢些。還請多加見諒。

iamnotspam.JPG

目前,用來對付 spam bot 的方法之一是「手動輸入驗證碼」(如下圖),這是流行許久的方法,不過已經被攻破了。Jollen's forum 就是苦主之一。

anti_spam_is_hard.JPG

Jollen's Blog 使用 Github issues 與讀者交流討論。請點擊上方的文章專屬 issue,或 open a new issue

您可透過電子郵件 jollen@jollen.org,或是 Linkedin 與我連絡。更歡迎使用微信,請搜尋 WeChat ID:jollentw